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日本手作鋼筆之四-大橋堂 分類:日本手作鋼筆 2009/11/30 23:29


大橋堂,
我的最愛,
在收過很多鋼筆以後,
逐漸了解,我喜歡的鋼筆是樸實無華,卻能稱手好寫的筆款,
筆身質材,硬橡膠是首選,有漆塗.壓花的更棒,搭上適合我書寫角度14k尖,就100分了.
經過了一年多的努力,我的大橋堂終於來了.
在這裡感謝haruko的幫忙,這對我的意義十分重大.

大橋堂是在植原榮一先生手上發揚光大的.
植原先生從小跟在父親身邊看他製作鋼筆,長大後繼承家業,
一輩子都在他喜歡的鋼筆世界中度過,是一位值得敬佩的手作職人,

植原先生最了不起的是在昭和58年(1983)就已經發展出客製化.
可以由客人自行搭配筆尖,筆桿,筆環配重及上墨系統.(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目標.)

之後除了在仙台的店外,每年都會巡迴各地百貨公司,當場接受訂作.一直到現在.
這種貼近使用者,量身訂做的方式,在我心中,才是製作鋼筆的王道.

精準的轆轤切削筆身+漆塗

短桿一支.

再一支長桿

這支我用非常順手.

這是專利商品

這三支夠我用這輩子了.
真開心!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!请问定制的过程是怎样的呢?网路上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这方面的信息。谢谢!

    回覆刪除